基隆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唐山過台灣的第一站
---基隆分部


基隆分部的成立,起源於基隆地區的整合與啟化講堂的設立。原本為關帝廟的啟化堂,在點傳師及學長們的奔波努力之下,經過一番改建,至今已是莊嚴的一貫道場,亦成為基隆分部上課的主要地點。

民國八十年八月十四日,基隆分部第一期啟信班正式開班,許多早期自院本部結業的學長,都紛紛回到地方來協助輔導。前兩期以啟化堂道親為主要招生對象,後期則逐漸擴展到天龍、天聲等單位的道親共同參與。師資方面,主要聘請院本部及各分部點傳師、講師,並輔以基隆地區的講師;課程則大多承襲院本部再略作修正。八十五年三月,第一期中級部開始授課,至八十九年三月第一期中級部結業進入高級部就學。

目前初級部一年級由張發、游李及陳昭湘三位點傳師及李耀和講師主班;二年級由劉遂鳳、陳義弟點傳師主班;三、四年級則分別由林惜、方文華兩位點傳師帶領。中級部部份,一年級由蔡炳南點傳師及詹陳長講師主班,並主講《大學》、《中庸》;二年級由方文華點傳師主班,並主講《六祖壇經》;三年級由李進益點傳師及陳清山、陳貞夙兩位講師主班,並主講《道德經》;四年級則由翁信義點傳師主班兼主講《金剛經》。除了一般課程外,為了輔助學習及配合整體道務運作,每年還固定舉辦期中辦道、法會、聯誼等活動,亦不定時舉辦訪道活動;對於道務中心主辦的大型活動,更是全力配合參加。

在 老前人及 袁前人的大德領導之下,期望栽培出來的人才,能稟承 老前人之修辦道精神,正己成人,實修實辦,以弘揚 師尊師母心法,開創、承繼千秋聖學。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