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天順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淳樸農村中的修道天地
---台中天順分部


原本台中沙鹿地區的天順所屬道親皆至忠恕學院竹南或彰化分部進修,由於地緣和時間的關係,許多道親無法前往就讀。為了讓更多道親能接受忠恕學院課程洗禮,也積極培訓當地人才,即於民國八十八年二月,在天順講堂開辦忠恕學院初級部課程,由徐中正老點傳師主持開班典禮。

天順分部的課程比照本部辦理,但為順應地方道務的需求,也作了小幅度的調整,並儘可能邀請院本部的點傳師及講師來慈悲授課。在初期的籌設過程中,主要由曾在竹南分部、彰化分部上課的點傳師、學長及陳平常點傳師來共同策劃,並由其中的資深學長擔任輔導人員。

目前初級部設有明德班及一年級,以啟發學員道心、成全為主要課程目標,課程運作方式除專題外,另以生活化、可互動的活潑方式進行,由陳金擇點傳師主班。初級部二年級及三年級、以佛規禮節及道義為主要學習目標,課程偏重專題和禮節;並於三年級時,每週另加一次課外禮節演練,分別由陳義文、簡俊生助理主班。初級部四年級則由林愛點傳師主班,以培養初級辦事員為主要目標,課程涵蓋禮節、輔導學習等,每週也有一次課外禮節演練。

天順堂經過幾次擴建,擁有頗為完善的硬體設備:三層樓共有八間教室供不同班級使用;餐廳可容納二十五桌。除上課外,每年亦定期舉辦法會、訪道活動、戶外聯誼。期使學員們能將所學應用於道務之中,並希望未來能多多成全年輕一輩的道親就讀,為台中縣市的道務加入新生力軍,而造就道場未來的主人翁。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