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培育道苗的彌勒花圃
---彰化分部


中部地區道親人數不少,但呈零散分佈,年輕一代的點傳師比起北部又較缺乏,在這種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情況下,道務推動成效有限。直至近十年來,以沙鹿天順堂及彰化天任堂為主的年輕一代,不惜旅途勞頓,於本部或竹南天仁堂來回奔波,加上 張老前人倡導道務整合,使得中部地區開辦忠恕學院初級部的條件趨於成熟。

民國八十一年農曆元月底, 張老前人駕臨北斗天華講堂,除對中部道親殷殷關懷與教誨外,並深入了解中部各堂之週邊環境及內部設施,遂於三、四月間在點傳師班上宣佈,在彰化育國講堂設立忠恕學院彰化分部,並於同年八月正式開班授課。

彰化分部自民國八十一年八月設立以來,已招收十二期學員,多由天順堂與天任堂曾在院本部或竹南分部辦事員班結業的學長擔任幹部及輔導。前三期招生人數皆超過一百名學員,但過班時人員流失率過高,以及某些課程的講授方式與輔導方法皆有待檢討改進,目前處於停辦狀態。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