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誠懇厚實的樂土
---嘉義分部


早期嘉義地區的學長皆須遠至彰化分部學習,每逢上課日,下班後就帶著便當一路趕往上課,前後歷經三年時間,終於完成初級部課程。為使雲嘉南地區的道親不再受長途跋涉之苦,也減低交通上的困擾,於八十四年七月建請蘇獻章點傳師向 老前人申請設立嘉義分部。經廖永康老點傳師、王顯榮點傳師在雲嘉南三縣市講堂實地考察評估後,於十二月向 老前人報告,經 老前人同意後,隔年正式成立初級部。

經陳平常點傳師熱心幫忙協助,安排陳金擇點傳師,從台中來主班、協助安排課程,第一期由李秀琴及陳金擇兩位點傳師擔任主班;一學期後,陳金擇點傳師因台中道務繁忙,即由蘇點傳師及李點傳師掌理班務。

由於當地道親人數較少,故採取招收一期結班後再招收第二期的方式來運作。第二期因新營地區的學員人數較多,於是改在天崙講堂上課。目前初級部由林文源與李秀琴點傳師主班;中級部則於九十一年二月開始招生,以研究經典為主,由陳清池點傳師主班,假慈懷講堂上課。除平日上課外,每年並固定舉辦一次法會。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