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大聖聚集的南疆樂土
---高雄分部


因南部學長要上忠恕學院必須北上就讀,就讀學長寥寥無幾,故楊淑雁點傳師慈悲,為使更多學長有正規教育課程及學習空間,以培育道中人才,便申請創辦初級部,至今已第六期。原則上,培訓幹部及安排課程都以地方幹部為主,講師部分則延請中北部的點傳師及資深講師前來支援。

目前第一期經典班剛結束,第三期經典班已於九十三年三月開課,主班點傳師分別為陳江欽點傳師及呂麗玉點傳師。課程內容上半段是《道德經》,下半段是《大學》,主要契合聖賢修辦心路歷程。第六期初級部一年級由林秀玉點傳師主班,以循序漸近的啟發方式介紹一貫道由來;其他活動還包括配合明德道院訪道、舉辦成長營及研習營等。

高雄分部目前在明德道院上課,二樓大講堂可容五百人,現為初級部一年級教室;地下一樓為舞台式大講堂,可容納一千人,現為中級部一年級上課地點。未來將持續秉持 老前人「道本一體,理無二致」的理念,期望能夠將忠恕學院的體制做好,培育更多的人才,佐助點傳師推展道務。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