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東太平洋的第一道曙光
---宜蘭分部


原本宜蘭地區的道親若想就讀忠恕學院,皆須前往基隆或台北進修。自民國八十年天易講堂落成後,宜蘭地區即有大型公共道場可供開班,故設立宜蘭分部,以方便當地道親上課。成立初期,由早期前往台北院本部及基隆分部進修之學長負責籌劃,並擔任輔導及幹部;此外,也依照院本部的設計方案來安排課程。自開辦宜蘭分部後,道親們解決了交通不便與距離太遠的問題,接受忠恕學院教育的比例也隨之大幅增加,學成後又能回饋地方,對整體道務助益頗多。

民國九十年四月天庭道院落成,該年宜蘭分部即遷往此處上課,隨班級人數多寡,可選擇二∼四樓上課,備有課桌椅、黑板、冷氣、單槍投影設備一台、投影機一台。目前宜蘭分部有初級部一年級於每週二上課,以聽講專題為主;中級部三年級於每週四上課,共同研讀《道德經》。除了日常上課之外,並有固定的課外研討與聯誼,可促進學員間的情誼,藉此凝聚道氣與共識。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