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還潮推波的海上明珠
---金門分部


金門自政府解除戰地戒嚴後,開始開放觀光,也同時方便了台灣道親進出金門,張麗英點傳師為發展金門道務,並提昇金門道親的道學素養,故恩請陳老點傳師向 老前人申請成立金門分部,以拉近台灣與金門道親的距離。由於地處外島,環境比較特殊,故在籌設過程中,倍感艱辛,尤其是輔導及課程的安排,都必須特別費心規劃。

在輔導工作上,因前往金門須搭乘飛機,故輔導人員不只要付出時間,更要付出金錢,人選實在難尋;但在張梅桂學長的慈悲邀請下,有十三位來自宜蘭及各地方的學長慈悲參與,總算讓輔導工作有了著落。此外,在課程安排上,因金門路途遙遠,無法像台灣一樣每週上課,因此在課程安排上,把半年要完成的課程,以一年的時間來上,節數不變,但時間延長,這是金門分部的特色。在師資的安排上,起初皆以天達堂的講師來負責,之後陸續加入其他課程主題的講師參與,終於讓金門分部能夠在排除種種環境因素的限制下,順利成立,真的要感謝天恩師德。

金門分部因環境因素,故採一期上完全部初級部課程後,才再招收第二期,並由第一期學長擔任輔導工作,減輕了台灣輔導工作的負擔,到第二期上完三年初級部課程後,再結合第一、二期結業的學員,開設中級部第一期課程。目前金門分部還設有中級部四年級精修班,主要針對中級部課程繼續再進修《大學》及《中庸》,另有初級部第三期二年級一班;皆由張麗英點傳師負責主班。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