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邁向道傳萬國的據點
---洛杉磯分部


為奉行 張老前人延續天命傳承、培養幹部,使道務拓及四海,讓 師尊師母聖業永昌,故效法台灣忠恕學院教育制度,將美國全真道院平時分別開設的經典研究班、講師訓練及禮節訓練,整合成忠恕學院教育體系,自二○○三年一月正式開班。由五位點傳師及資深講師擔任授課,課程參照院本部的主題,再斟酌增加五教經典課程。第一期的幹部由資深辦事員擔任,第二期的輔導學長則由第一期的同學來擔任。

一年級課程以啟發學員對道的信心為主要目標,輔導學長每週打電話給學員,鼓勵準時參班。課程安排以淺顯易懂並顧及學員差異性為主,允許課堂翻譯。二年級學員每週在全真道院上課一次,期中各組學員每週不定期在點傳師之家庭佛堂訓練佛規禮節,或實際辦道渡人。目標在於訓練學員能獨立操持道中各種佛規禮節,以因應辦道之需求。為加強道義理念,提昇講課內容,凡擔任授課者,一律要參與班上課程,以便了解學員需求而不會偏離主題。

自分部成立以來,大家都很精進;除平日上課之外,也固定於期中、期末各舉辦一次法會。在二○○三年九月的期中法會中,就渡了三十四眾,其中還涵蓋了不同的種族,是一次難得的體驗。目前一年級由郭詩永點傳師主班,二年級則由辜添脩點傳師擔任主班,預計明年將成立西語班。

未來除了希望學員能夠穩定參班、對大道有信心之外,也希望能將學員培養成優秀的辦事人員及講師,協助點傳師們開荒辦道。也期盼有機會就不同的族裔分別用不同的語言來開班,以培養不同人種、相同素養的道場人才,將大道傳至世界各地。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