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分部
基隆分部
台北分部
天惠分部
天定分部
三重分部
全真分部
中壢分部
竹南分部
台中光輝分部
台中天順分部
彰化分部
台南大光寺分部
台南天騰分部
高雄分部
宜蘭分部
花蓮分部
玉里分部
台東分部
金門分部
學界班
吉隆坡分部
洛杉磯分部
布里斯本分部
英文班
泰國道親班
幹訓班
國樂團

  
    南半球法船出航
---布里斯本分部


澳洲忠恕道院安堂至今已有五年,除了開設普通大班成全道親之外,尚無正規的教育體制來培育各種人才。為培育道場幹部,班主任廖老點傳師鼓勵籌辦忠恕學院初級部,承諾道務中心全力支援,並獲得台灣點傳師們的協助,於二○○四年二月正式成立布里斯本分部,由陳平常與卓孟靜兩位點傳師主班。

成立初期,先參考台灣的課程,再依當地需求修改安排課表,邀請台灣的點傳師、講師前往講課。第一期已招收了五十二位學員,以十八到三十歲間的碩士與學士所佔比率最高。除了固定週六下午上課外,也比照台灣的規矩要求寫作業;各小組並自行安排聯誼、慶生會等活動。

希望布里斯本分部的設立,能夠有助於培養道場幹部;雖然人數不見得像台灣這麼眾多,還是希望儘量能做到每三年招生一次,讓學院的運作得以在澳洲形成固定體制,以培養適合國外講道、傳道的人才;也歡迎國內道親多多至澳洲了愿。

copyright © 2004 基礎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