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益】

彌勒山天道清修院

△真好喝!清涼解渴,疲倦頓消

     熱心公益服務鄉里

◎杜燦輝


    「清明祭祖上荒丘,跪拜傷心淚直流,

        切莫蹉跎勤悟道,光陰易逝去難留。

    這一首是郭承池前人,生前遺作的詩歌,在天氣晴朗,和風徐徐的春意襯托之下,民眾依習俗上山掃墓,更彰顯對祖先慎終追遠的緬懷之情。

    四月五日,汐止市保長坑第一公墓人潮洶湧,台北縣汐止市公所,為了掃墓便民,特別成立服務站,提供鐮刀、水桶、礦泉水等供民眾使用。內政部消防署政令提醒您:「掃墓祭祖過清明,慎防祝融毀山林」。請遵行四不:1、雜草不亂燒。2、煙蒂不亂丟。3、冥紙不飛揚。4、爆竹不燃放。二記得:1、記得滅餘燼。2、記得收垃圾。


    一貫道彌勒山天道清修院熱心投入,提供免費好喝的冰酸梅湯,為來往祭掃家屬解渴,由林振盛、詹勳兩位點傳師奉藍琴老點傳師慈悲指示,率十六位道親來服務鄉親們,道親們的服務精神獲得一致好評,留下良好深刻的印象。


    汐止市於民國九十一年獲得台北縣二十九鄉鎮評鑑第二名,九十二年更獲得服務第一名的最高榮譽,今年服務的熱情更勝當年!台北縣政府官員,會同汐止市長何恆二秘書,以及民政課長江長流等長官蒞臨第一公墓入口處服務站,視察掃墓人潮,關心百姓,服務市民,並且讚揚本道院的點傳師們,以及參與道親的無為奉獻和愛心。可口冰酸梅湯由上午七點開始提供到下午二點半,由於人潮漸漸少了,於市公所指示收工之下,才畫上了圓滿句點。


  清明節感懷
          林振盛點傳師
   

    清明佳節適晴天,
    墓地尋宗客萬千,
    市長慈悲茶水供,
    道親響應梅湯捐;
    慎終追遠里鄰睦,
    祭祖拜神兒女虔,
    治國安邦崇德政,
    年年汐止率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