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及道歌卡拉OK複選大賽       ◎劉晏祿

忠恕學院今年已邁入三十週年,相關的慶祝活動,年初已如火如荼地展開,其中道歌與演講初賽早已在各分部完成初選,而複賽則於九十三年六月二十日在忠恕道院舉行。策劃單位於比賽前夕,從會場佈置以及再次的跑流程,都作好全盤的準備。是日天氣晴朗,各場次的工作人員準備就緒,各分部的參賽代表也在分部點傳師領隊之下陸續報到完畢。

道歌卡拉複賽,場地分別為A場在忠恕大樓七樓、B場則在五樓。由十七個分部的初選代表,共四十二位前來參賽,九點先行抽籤決定先後出場順序,十點正式開始比賽。此次請到的評審均是道場優秀前賢:呂正男校長︵桃園同安國小校長兼任桃園區合唱團指導老師︶、高珮雯講師︵實踐大學音樂系講師︶、劉錦紋老師︵板橋市光仁中學音樂班老師︶、王美蓮老師︵基隆市建德國中音樂老師兼任基隆市海燕婦女合唱團指導老師︶、陳雋蕙老師︵桃園縣楊梅高中音樂老師︶、賴居德點傳師等。

各方代表高手如雲,每位參賽者演唱兩首道歌,賽程至下午三點結束。評審老師實難評出高下,經最後評定晉級入選名單如下:A場:基隆分部張秀蓮、中壢分部許秀華、天惠分部黃秀珍、三重分部曾薪芳。B場:基隆分部林玉梅、中壢分部黃蘭任、台北分部謝梅蘭、院本部謝月娥。最後恭請簡前人頒發﹁參加獎﹂予三十四位及晉級決賽八位獎狀,並致贈評審禮物。全體並合影留念,留下歷史的鏡頭。

演講比賽複賽於九點首先於忠恕道院忠恕大樓一樓,進行賽前說明會,及評審委員賽前評分規則討論,由彭韋翔點傳師主持。緊接著重頭戲終於開鑼了,於堂六樓以四個場次舉行,分別為國語組兩組,共二十位學長參賽,台語組一組有十位參賽,英語組則有三位學長參加。比賽採淘汰式,國語組兩組、台語組一組,每組各拔擇兩名晉級參加決賽,英語組則入選一名。參賽的每位學長無不戰戰兢兢,全心全力施展個人最好的實力。經過上午的比賽,評審終於評選出晉級者,名單如下:國語一組:張偉民、陳春蓮; 國語二組:王碧霞、余貞嫻;台語組:莊訓權、王允含;英語組:楊岳霖。

最後恭請簡前人為二十六位參賽者及七名晉級決賽者頒獎,並且慈悲賜導嘉勉,前人的一席金玉良言,對全體參賽者肯定有加。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與觀摩機會,參加者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也是各分部初賽的優異代表,能夠代表各分部來參賽也是與有榮焉。


道歌卡拉及演講複選大賽活動已圓滿完成,在大家互道珍重聲中,彼此祝福,進入晉級決賽者猶待八月八日決賽再創佳績!

摘自基礎雜誌187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