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啟化講堂青年聯合聯誼(第一天 - 3/19)

楔子
人,走過一定的歲月,惜夢比築夢更重要,當歲月的腳步逐漸走遠,還有什麼記憶可被妥善收藏而永不褪色呢﹖
為了成全基隆區域十八至三十歲的青年道親,鼓勵其參與道務進而融入道場,在張凱東點傳師及許多學長的籌辦下,基隆區域青年道親聯誼活動便於春分時節在汐止大尖山﹁天道清修院﹂熱鬧地展開序幕。

相遇本無由,活動一開始,五十多位參與的青年道親,便藉由彌勒山裡的松濤及櫻花的開落,滌慮了俗世的塵囂。接下來的「相見歡」單元更將各位學長的心,緊緊聯繫在一起,拋開羞澀不安,不分彼此,敞開心扉,互相認識。在詹勳點傳師的介紹下,大夥兒了解天道清修院的由來,認知了清靜寶貴的道場對我們的重要性;在吳玲琦學長的解說中,大夥兒對青推處負責的班次內容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明白道場裡青年班次是多麼的豐富多元!

天燈祈福
在彼此熟識了解之後,活動便進入﹁彩繪天燈﹂單元,大夥兒分工合作,為天燈裝點出一道道屬於彼此的夢想和心願,從這一刻起,我們就像一家人,不分彼此,沒有互惠的要求,有的只是真心相惜,相信這份溫馨,將會在心田種下一份永恆的果實。
在享用過廚師媽媽愛心烹煮豐盛的晚餐之後,熱鬧的晚會便悄然登場,在活動組帶領下,大夥兒放棄無謂的堅持,盡情抒發、綻放;並不是要全面失控,而是要讓天賦的力量自然發展、延伸,讓每個人回歸自然本色,這一刻我們的視野逐漸地放大,並且在放大中自由,在自由中更清楚地發現自己,讓相乘的好緣互放燦爛。
到了活動的最高潮,大夥兒趁著柔美的星光,伴著迎風飄逸的櫻花,將下午彩繪好的各色天燈施放到天際,當大家抬頭欣望飄向天際的天燈時,我們彷彿同體同命,一同望向這蘊含著豐富的內涵、非凡偉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