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南亞災民祈福

一貫道參與愛與和平音樂祈福大會

      ◎基礎雜誌社

由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宗教委員會主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承辦之﹁愛與和平音樂祈福大會﹂,於二○○五年元月二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一貫道總會等十一個宗教團體熱情響應,超越國界與宗教,用﹁愛﹂與﹁和平﹂及各宗教悠揚祥和音樂,為世界各國祈願、為南亞災民祈福,同時以悲心願力祈禱災劫遠退、幸福降臨;現場溫馨氣氛,讓全場觀眾無不動容!

晚會開始,首由各宗教領袖共同上台念誦︽愛與和平祈禱文︾,而一貫道總會是由副理事長簡新發前人代表祈願祝禱。

 

陳總統亦親臨會中致詞,並表示宗教是超越世俗價值,不只扮演安頓人心、安定社會的角色,亦是人民遭逢苦難時的精神依靠,災難發生時,更及時發揮救助功能,在各宗教領袖號召下,立即投入賑災行動。同時透過宗教大愛,來化解紛爭,讓世界成為有愛的淨土。

晚會表演由軒轅教︽天道︾揭開序幕,緊接著是天理教︽鼓笛隊︾、道教會︽祈福讚︾、天帝教︽乘著馬車盪遊田野、歸來吧︾、一貫道︽道之宗旨︾、佛光會︽巴利文三皈依、三寶頌、晨禱︾、基督教︽小米祭︾、天主教︽信經、歡呼頌、聖芳濟︾等歌舞曲目。

在各宗教心連心、手牽手,不分彼此的朗朗樂聲中,同心協力,用愛緊繫天下同胞,用音樂串起彼此心靈,最後在全體齊唱大會主題曲︽和諧︾歌聲中,共同許下﹁人間有愛、世界和平﹂心願!

摘自基礎雜誌194 期